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双代会】倡议书

倡 议 书
(2009年6月13日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全体教职员工同志们:
    2009年5月9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明确了学校今后5年的总体发展战略目标,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政治保证,标志着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认真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是每位工会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郑重向全体教职员工、工会会员提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领会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胜利召开的。大会提出了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坚持质量立校,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坚持科研兴校,增强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坚持人才强校,保持学校可持续发展;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坚持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和谐校园等目标和任务。这些目标和任务充分体现了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因此,我们要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为实现上述目标和任务而努力工作。


    二、明确重点,形成共识,不断推进学校科学发展
    通过学习党代会报告,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客观地分析学校在全国及北京市所处的位置和地位,更新观念,坚定信念,形成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的共识;在核心价值观、学校定位、办学层次、服务面向等方面达成一致;进一步转变思想,加强学科建设,深化师德建设,改革教学方法,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管理、服务能力,以我们的共同努力和扎实的工作成绩促进学校快速转型和科学发展。


    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再立新功
    和谐校园的构建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工会会员的共同努力。我们要继续坚持完善教代会制度,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提高学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进一步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二○○九年六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