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双代会】第二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6月13日上午8:30,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


    校长谭向勇代表学校向大会做了题为《更新观念 规范管理 加速转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校长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一是学科及院系布局平稳调整;二是科研工作有力推进;三是教育教学工作日趋规范;四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五是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果。校长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新思路:一是明确学校定位是学校发展的前提;二是坚持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核心;三是坚持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四是坚持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五是坚持硬件条件的不断改善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六是坚持完善运行机制和规范管理是学校发展的保证;七是坚持培育核心价值观是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的重点;八是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政治保障。校长强调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确定了学校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的战略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大力更新观念,强化规范管理,加速学校转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第二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第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工会2008年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09年经费审查工作思路的报告也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讨论。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32人,包括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在内的“双代会”代表共117人出席了会议。 

    接下来会议就上述报告开展分组讨论。

                                                         摄影/别震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