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0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2009届本科毕业论文校级复答辩于611日上午圆满结束,标志着200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已进入尾声。

 

毕业答辩是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检测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重要手段,学校对此历来十分重视。为了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环节的质量,学校在今年的答辩中实行学校、学院和系三级答辩的组织方式。校级答辩由教务处组织,答辩小组成员由校内外督导专家和院(系)教师组成。

 

本次校级答辩共抽查了39名学生,分五个小组同时进行,专业覆盖面为100%。其中,2位同学因病请假,其余37名学生均按时到场参加了答辩。

 

通过答辩及材料审查,专家认为2009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学院重视程度较高,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较严格,符合学校的基本规范要求。学生答辩水平较往年有所提高,体现在大部分学生整体状态好,准备充分,电子讲稿制作质量较高;学生自述时仪态大方,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概念清楚,分析归纳合理,并能准确回答评委问题,有理有据,体现出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深入理解与良好运用。

 

答辩结束后,专家为每位学生评判了答辩成绩,在答辩记录单上做了认真记录,并还对检查论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概述,写出了评阅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