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爱国歌曲大家唱——首都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北京工商大学站选拔赛圆满结束

610,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首都大学生创意文化节”——“爱国歌曲大家唱:纽曼首都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北京工商大学站选拔赛准时唱响。

活动邀请了我校姜华老师和孙凯老师等专业老师作为评委,提高了此次活动的专业性。尽管烈日当空,空气燥热,但参赛选手们踊跃报名的热情丝毫不逊于这盛夏气温。初赛过程中,众多深藏不露的唱将达人统统上台大显身手。同学们不止把自己的自选歌曲唱得万分出彩,更是把传统的红色经典歌曲演绎得相当出色、别有韵味,许多原创歌曲的出现更是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热血沸腾。选手们不拘不谨的演出,一展当代大学生的时尚潮流,而又不失经典的优秀作风。选手们当场报名当场参加海选,许多同学凭着过硬而高超的舞台本领一举晋级,也有些同学虽然抱有遗憾未能晋级但也乐在其中。众多十佳歌手与校园优秀歌手纷纷上台献艺,将预赛推向了一个高潮。短促而紧张的预赛很快结束了,许多同学依然意犹未尽。

复赛于下午6时,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开赛。较预赛而言,复赛更是精彩绝伦。杀入复赛的选手们拿出了看家本领,有民族唱法的悠扬,有美声的高亢,也有通俗流行歌曲的活跃。许多选手演唱优秀的原创歌曲,在复赛的舞台上大展风采,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比赛更是高潮迭起。最后,张一帆以明亮高昂的民族唱腔获得第三名,叶明珠用扎实的声乐专业功底夺得第二名,实力派唱将钟凯伦,用一首深情的原创歌曲,夺得在场评审及观众的青睐,摘下第一名的桂冠。

最终,校园选拔赛决赛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我校的前三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后续的区域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