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书记访谈活动顺利举行

64下午三点,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书记访谈”在教三楼35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场访谈的嘉宾是学校党委孙尧东书记、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总支曹显兵书记、商学院党总支庞毅书记及王国顺教授。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和副书记熊慧,以及来自各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党员、积极分子100多人。本次访谈活动主持人为08研产经专业刘扬同学。

嘉宾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关于自己经历当中印像最深的故事,以及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等方面的问题,还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也做了详尽的解答。

孙尧东书记讲述了自己从高校到政府机关,再回到高校的丰富阅历,特别是当自己的工作意愿与组织上工作安排有矛盾时,自己是如何协调的,用亲身的经历说明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服从大局、无私奉献。在谈到对研究生的希望时,他强调:研究生的学习,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明确读研目的,要找准自己的方向。在学术方面,研究生要增强自己的学术能力,要在一定的领域内有所建树,做学问的时候要敢于怀疑,勇于批判。在人格方面,研究生要注重人格修养,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要做到真善美。在追求成才和个人幸福的路上,一定要考虑国家的建设,惟其如此,研究生才能得到更全面的发展,并对研究生寄语:读好人生大部书,写好人生大文章。

庞毅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关于农村的具体情况,并分享了他在农村工作时的有趣事情,并勉励同学:实践出真知,勤奋能成才。

王国顺教授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尤其是介绍了自己对成功的认识,列举了自己第一次全脱稿教学的经过,学评教获得学生认可时的喜悦,深深感染了在场研究生。在谈到对学校的认识时,他说北工商是一所有影响力,非常有前途的大学,并对研究生寄语:要有一颗开放、进取、包容、感恩的心。

曹显兵书记结合自己第一次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要有自己通过努力可以达到的目标。在同学们提出的毕业去向问题时,他强调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努力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做出灵活选择。并祝福每一位研究生:相信自己,每个人都有辉煌的未来。

在整个活动中,师长们动情地讲述和幽默的话语,引得台上嘉宾和台下研究生们时而发出会心的微笑,时而爆发阵阵掌声,现场沟通非常融洽,同学们分享了师长们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成长成才方面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