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物流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67,在阜成路校区经济实验中心报告厅,我校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的主要活动之一“第三届物流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在蔓延的全球金融危机与正在实施的物流业调整与振兴计划的大背景下,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金融危机与中国物流”。北京交通大学的赵启兰教授、北京物资学院的崔介何教授、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的王宗喜教授以及我校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商学院杨浩雄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我校研究生会商学院分会还邀请到了北京交通大学、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以及我校物流专业的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此外,北京京联货运信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赵子意、中国货运联盟(物流诚信体系建设)的董事长隋进文以及我校优秀毕业生王晓燕、李由、王伟健,亲临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物流学术论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优秀论文的宣讲与评议。两个月来,在四个院校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本届物流学术论坛组委会共评选出的九篇优秀论文。在会上,先由获得优秀论文的作者对其论文进行宣讲。随后,各个教授针对每篇宣讲的论文都做了精彩的点评,在充分肯定其论文的基础上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建议,同学们都认真虚心地接受教授们的评议和指导。整个会场都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气氛。

论坛的第二部分是企业家演讲和分组分议题讨论。北京京联货运信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赵子意、中国货运联盟的隋进文董事长以及我校优秀毕业生王晓燕、李由、王伟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几位行业精英就自己的经历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与在座学生进行现场互动,解决同学们的疑难问题,气氛非常活跃。

之后,几位来宾提出三道议题即“如何构建物流的信息平台”、“物流行业如何度过金融危机”和“如何花最少的钱采购最多的东西”,主持人把现场学生随机分成三组进行分议题讨论。同学们虽然来自不同的院校,但讨论的气氛非常热烈。最后各小组对讨论结果进行展示,同学们较高的学术素养和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到了何明珂教授的充分肯定。

论坛最后,荣获“优秀论文奖”和“参与奖”的十八位作者受到奖励。本次论坛是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商学院分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