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导演侯亮来我校举行《大厨小兵》专场放映会

   

     6月3日晚,《大厨小兵》专场放映会及侯亮导演见面会在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B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日出工商记者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心晴影视协会承办。团委副书记吴智鹏出席了放映会。
    见面会一开始,侯亮导演首先称赞了我们美丽的校园以及同学们积极的精神面貌。接着,侯亮介绍了自己充满迷茫与选择的大学生活。他在一次次的尝试与选择之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拍电影。随着气氛的逐步轻松,侯亮导演开始介绍《大厨小兵》的创作历程。从冒失地联系中影集团到受到关注,再到找演员找主创,影片遇到的麻烦、状况接连不断,但他都一一克服。“拍电影如果没有困难就没有意思了”,侯亮笑着道出了作为导演的乐趣。
    在介绍完影片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侯亮导演发问。有些问题确实让导演有些头痛。如“导演是如何分配钱的”、“如何处理剧组的人际关系”等,导演的回答给了我们一些启迪。侯亮告诉我们,金钱有时并不能打动一个人与你合作。他坦言,这部电影的主演都是自降身价来参加的。
    活动现场,侯亮导演向同学们赠送了自己亲笔签名的小说《毕业一年》,吴智鹏老师也向导演赠送了奥运福娃剪纸。
见面会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随后放映了影片《大厨小兵》。现场观众笑声与掌声不断,大家充分肯定这是一部优秀作品。

侯亮简介:
    2002年西安交通大学科技英语系本科毕业;
    2007年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
代表作:
    导演作品:《大厨小兵》
    编剧作品:电影剧本《大厨小兵》《跨时空绑架》《囧探佳人》
    长篇小说作品:《未婚状态》(九州出版社);《毕业一年》(现代出版社)。
《大厨小兵》简介:
    原名《奥运总动员》,是2007年中影集团8部国产重点影片之一。影片讲述了一个出身厨师的教练训练孩子进行比赛的故事。青年演员朱雨辰、黄璐在片中出演了一对爱人,只有赢得了比赛,两人才能够结婚,获得幸福。而因热播剧《武林外传》获得观众喜爱的小明星王莎莎也在片中担当主演。三人联手搞笑,为观众们带来2008年的本土、励志、诙谐的体育喜剧。因《大厨小兵》的出色表现,侯亮的下一部作品已获多家投资方青睐。
(新闻中心 田琨  摄影 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