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积极营造学术氛围,一级期刊论文成果喜人

    学校2009年度新的科研政策给商学院全体教师既带来了压力,但更是带来了动力。为此,商学院积极营造学术氛围,包括举办承办高水平全国性学术研讨会,聘请专家对课题申报书进行指导,开展前沿学术讲座等等。截至目前,商学院教师已在学校认定的一级A类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分别为:王斌教授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管理控制体系的整合观》(《会计研究》,2009年第2期);张永教授的《分销渠道成本控制的基本途径》(《管理世界》,2009年第3 期);赵保卿教授的《注册会计师审计质量控制的博弈分析》(《会计研究》,2009年第4期);王峰娟副教授的《多元化程度与内部资本市场效率--基于分部数据的多案例研究》(《管理世界》,2009年第4期);高晨副教授的《主观业绩评价、高管激励与制度效果》(《中国工业经济》,2009年第4期);王斌教授的《股东期望、风险管理与审计价值》(《会计研究》,2009年第5期);杨有红教授的《2007年沪市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研究——数据分析与政策建议》(《会计研究》,2009年第6期)。一级期刊论文成果突破了商学院的年均历史水平。

    虽然商学院在科研成果方面取得了进步,但距离学校下达的指标还有一定距离,商学院在下半年还需继续努力。在学校新的科研政策及学院新的科研管理机制的鼓舞下,商学院有信心完成学校的科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