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0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正在进行

61,我校经济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共10个专业,分成17个答辩小组,率先开始了200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首轮答辩工作。

为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质量,保障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教务处于521日下发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0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安排的通知》,就答辩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各院(系)认真准备,细化环节,按照学校提出的“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统一标准聘任答辩委员会成员,并对答辩小组成员实行了导师回避制度。答辩委员会按照统一标准,对所有毕业论文按同一标准进行集中评审,不合规范论文坚决取消答辩资格。

答辩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答辩学生结合幻灯片陈述自己毕业论文或设计的目的、设计思路和结果分析,然后由答辩组老师针对论文,提出问题和意见,由学生现场回答。参加答辩的同学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大多数学生能够顺利完成答辩陈述并较准确地回答问题,答辩现场秩序井然。目前答辩工作进展顺利。

答辩期间,教务处副处长祝钧及相关科室人员走访答辩现场,了解答辩情况,掌握毕业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归纳和总结。

各院(系)答辩工作预计于610日结束。611日,教务处将组织督导专家及各院(系)教师组成答辩组,随即抽查学生进行校级复答辩。校级复答辩成绩作为答辩最终成绩,记入毕业论文成绩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