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62上午,北京工商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主持。北京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20指导检查组组长张来芬同志、副组长邓峰同志、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授代表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学校党委面向全校党员、师生员工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汇总后提交给领导班子成员。同时,为领导班子成员印发了建言献策活动中整理出来的意见建议、第一次党代会代表提案中反映的意见以及教师、学生党员调查问卷分析统计结果。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活动,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在民主生活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要求,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深入查找了个人和班子在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服务师生员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这次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坦诚、和谐,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深刻,改进措施具体,站位比较高。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更加深化,对学校办学规律的认识更加深化,对自身岗位职责的理解更加深化。

    张来芬同志和毕孔彰同志在讲话中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比较高,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互相批评诚恳,特别是班子成员对党委书记、校长都提出了意见或建议,两个一把手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势必对增强领导班子团结,推进学校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要认真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二要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三要突出实践特色,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根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