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社区工作者招聘考试讲座成功举行

 

    6月1日晚上6点半,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09届北京市社区工作者招聘考试讲座于耕耘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我校林永和教授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及时、专业、细致的考试指导讲座。

     为加快推进首都现代化新型社区建设,培育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社区工作者队伍,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城乡基层就业,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全市各社区工作。社区工作逐步成为了高校学生就业的一个热点,林永和教授针对社区工作性质、社区工作者职业规划、社区工作者考试的具体内容及程序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林永和教授生动精彩的讲座博得了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林永和教授指出社会工作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一种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遵循专业伦理规范,在社会服务、社会管理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和谐的职业活动。社区工作者应当具备管理学、经济学、法律等多学科的知识体系,具备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认为考试成功的关键则在于知识的积累,学生平时应该注重相关学科知识的综合理解和应用,考试时随机应变。

     林永和教授的讲座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社区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于社区工作者考试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于接下来的应考备战也有了更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