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谢志华副校长赴台湾参加2009两岸金融与商务研讨会

    应台湾实践大学金融管理学系及国际企业学系主任蔡博文主任的邀请,谢志华副校长于525-26日赴台湾高雄参加了2009两岸金融与商务研讨会。随同参会的还有商学院王国顺教授、冯俊教授,孙永波副教授及中南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的7位管理学专家。台湾实践大学、高雄大学、高雄银行等多家教学金融机构均委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两岸管理学界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的学术交流,为目前金融及商务管理学领域中的热点、难点、前瞻性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谢志华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两岸金融与商务发展趋势对商管教育的启示》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他重点分析了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可操作性极强的应对措施。报告不仅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而且还包含了大量的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对目前金融及商务领域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会议期间,我校的4位参会代表还与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台湾实践大学的教师与学生代表举行了两岸师生座谈会。台湾实践大学是一所很有实力的本科大学,成立于1958年,经过50余年的发展,培养了许多杰出的学生,足迹遍及世界各地。4位代表利用有利时机,全面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发展优势和成就,并就如何改进教学方法、加强科研力度及如何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等问题与实践大学的师生代表进行了广泛的探讨,最后4位代表邀请他们与我校积极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研讨会使我们充分了解到台湾金融及商务发展的最新动态,分享了其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同时提高了我校在台湾各领域的知名度,为学校与台湾各界更深入地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通过此次活动,两岸教育界人士增进了了解,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为今后与台湾各高校加强交流互访、联合培养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