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俞敏洪到我校举行《人生观与大学生活》大型励志讲座

    526晚,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老师在我校良乡校区文体馆做了题为《人生观与大学生活》的励志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图书馆馆长甘亚平、团委书记吕良和两千多名学生聆听了演讲。

超高人气,一票难求

作为新东方的创始人,成功的企业家,国内知名的英语教师,俞敏洪的人气是毋庸置疑的。考虑到安全的因素,主办方采取了凭票入场的方式控制人数。不过,听讲座的人数依旧创造了我校的最高纪录。仅在两个小时内,所有的票全部被抢光。由于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很想听却没有拿到票,讲座地点从A报告厅被改到能容纳更多人的文体馆,

在演讲七点正式开始前两个小时,已有大量同学在会场前等待,到六点时,现场已经座无虚席。“很期待俞老师的到来,我一直很仰慕他,他的课讲得很好,听他的讲座句句话都是收获,”新闻082班的赵笑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在谈到俞敏洪老师为什么会在同学们之间有如此高的人气时,机械074班的刘小磊说到:“因为现在有的大学生比较迷茫,俞老师讲的东西对我们如何走好自己的大学之路很有帮助”。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树立目标”、“追求梦想”、“奋斗”这类与大学生励志和实现梦想相关的词汇是在场同学提到最多的字眼,电子082班的赵小龙说:“对俞敏洪老师仰慕已久,很兴奋能有机会亲眼见到他,希望听完他的讲座后能了解自己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制定出自己合理的学习规划,同时也树立好恰当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更好的追求梦想。”

精彩不断,掌声雷动

    他主讲的内容是分为两个部分:人生观和大学生活。

俞敏洪从自己的大学谈起,幽默地讲述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同时也鼓励大学生们要多读书,读好书。除了专业书籍之外,还要多多涉猎其他方面的书籍,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进步智慧进步。他幽默风趣的语言,惹来大家一片的笑声和掌声。

俞敏洪谈到,一个人的成功和他所上的大学,他的家庭背景和长相没有必然联系,路是从你脚下走出来的。但是漫漫的人生路,不要像在平原上走过,而是要在连绵不绝的山脉间,有高峰也有低谷,如果没有低谷怎样走向另一座高山。大学生活怎样过?有四点很重要:追求知识;交一辈的朋友;可以的谈一场让你永远难忘的爱情;为工作做必要的准备。大学之大,学问之大,视野之大,大学生要精深和博大,精深是对专业,博大是对其他。交友方面:一是首先把你自己变成一个值得交往的人,不被别人设防的人;二是抱着一种良好的心态去追寻比你更优秀的人。

幽默而又不乏深度,一个个深刻的道理蕴藏在一个故事和比喻之中,以贴近大学生的心态,像是师长的谆谆告诫,又像是挚友的促膝长谈。经历与智慧的沉淀化为一句句值得记录下来的箴言,笔者就记录了满满的5页纸。掌声的和笑声不断,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一共响起了19次掌声

深切情意寄于风景画

俞敏洪对于就业创业方面也有自己的看法。不赞成每一个人都已毕业就创业先要心平气和地找一份工作因为一开始没有经验就创业失败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一个人的一生一定要创业一次按照就业——职业——创业——事业的步骤一步一步来。对于四、六级备考的同学的三句话:“心态放松、重复学习、不行就从头再来”。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代表学校赠送给俞敏洪老师一幅我校的风景画作为礼物,并感谢他的到来。卢思锋鼓励我校学生应像俞敏洪老师倡导的那样,做一个有志向、有使命感的年轻人,在大学期间多读书、多交友、尝试着拥有爱情,为就业打下基础,争取在人生的40多岁比俞敏洪更有名。

(新闻中心 李玉敏 孙守娟 王春丽 纪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