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欢乐庆“六一” 爱家也爱校 — 记教工子女欢乐“六一”校园游

 

530日清晨,万里晴空,和风徐徐,学校良乡校区的下沉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近40名活泼可爱的少年儿童,身着节日服装,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像朵朵盛开的鲜花点缀在坐落于良乡的美丽校园中。校工会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学校有14岁以下子女的教职工组织的欢乐“六一”校园游活动,在良乡校区最漂亮的园林一隅拉开了序幕。

“‘六一’我们到良乡啦!”五颜六色的彩纸拼出的横幅,道出了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对共享校园美景的期待,对自己工作的地方、对爸爸妈妈工作的美丽校园发自内心的喜爱。

在孩子们自己的节日里,他们参观了爸爸或妈妈工作的地方,妻子或丈夫也走进自己生活伴侣每日工作的办公室或走近他们授业解惑的讲台旁,身临其境,分享爸爸妈妈、分享家人工作的光荣与自豪、辛苦与从容。

在教职工活动中心,校工会还为孩子和爸爸妈妈们准备了亲子游戏、小游艺,布置了才艺表演的小舞台。“全家一起踢毽子”,“心有灵犀找爸妈” 摸摸看哪个是妈妈(爸爸),“摸鼻子”,“看谁夹得多”,游戏中,通过全家努力赢得的小奖品,找到妈妈或爸爸的自豪和喜悦,为孩子们的节日增添了无比的欢乐和幸福。

才艺表演将此次校工会为教职工子女举办的“六一”节活动推向了高潮。古筝在宝宝灵巧的小手中跳跃出一串串和谐的音符;小提琴在小小的弓弦下流淌出一曲曲柔美的旋律;萨克斯、黑管和葫芦丝吹出了孩子们潜在心底的对艺术的探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首首歌曲经过稚嫩的童声诠释出与成人完全不同的清纯和天真;可爱的独舞更是赢得了人们的阵阵掌声。一些事前没有报名表演的宝宝们看了小朋友的演出,也纷纷补报,跃跃欲试,一展才艺。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才艺表演结束了,活动结束了。但是爸爸或妈妈工作的地方在孩子们心中有了深刻的印象,美丽的校园、欢快的“六一”已成为参加活动的教工及他们可爱宝宝和家人记忆里的共同珍藏。他们爱家庭,他们也爱这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