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塑料所)全体教职工合力促就业

在学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下,材料系(塑料所)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采取多种举措,发挥系所合一和行业结合紧密的优势,挖掘就业渠道,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全员为就业助力的格局。

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本科和研究生的就业工作,系(所)务会每次都要听取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并制定具体方案指导就业工作;系就业工作的老师深入到学生中调研,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求职意向,指导学生就业;各党政领导和科室主任为就业工作建言献策,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帮助学生拓展就业渠道;专业教研室老师精心辅导、帮助考研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准确定位、合理选择并推荐学校及硕士生导师,如温变英教授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不仅积极帮助学生协调实习和就业的矛盾,而且主动为考研学生写推荐信、帮助调剂学校。今年我系09届考研情况良好,共有15人被国内外知名院校录取,占全系毕业生总数的16%,名列学校前茅;全系广大教职员工全员积极参与帮助学生就业,利用行业资源平台;情报室在《中国塑料》杂志上开辟专栏,发布毕业生信息,为毕业生做广告;检测室积极申报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的同时,为学生进行技能培训;全国塑料加工培育教育基地利用行业技术培训班的人力资源,向行业推介毕业生;教职工利用个人社会关系,塑料行业会议、合作单位、往届用人单位推荐我系毕业生,这些人中既有许国志、蒋洪瑞、张玉霞等领导,又有王澜、武丽丽、钱立军、叶志殷、杨彪等任课老师和实验室人员,还有王向东、刘均科等所科室人员,推荐单位涉及的山东、四川、广东、贵州等多个省份,单位性质有国企、科研、合资、独资、私企,涵盖职位塑料行业技术研发、工艺质检、产品技术支持及广告宣传、信息管理等。

经过多方努力和推荐,材料系(塑料所)的就业工作正扎实有效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