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经济管理综合实验》首次开课

 

 

528端午节当天,文科实践中心与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花费了一年半时间合作开发的综合性实验课程——《经济管理综合实验》终于正式开课了,为了保证此次课程的顺利进行,中心授课教师进行了统一的备课准备,包括教学软件的测试与试运行、授课内容与程序的研讨、授课教案的编写、授课时间的安排等工作。 

本次实验课是以选修课的形式开设的,学校06级、07级和08级的经管类各专业近100名同学选修了该课程。开课前一天,中心召开了《经济管理综合实验》课程首开动员会,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中心号召,纷纷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授课效果。开课当天,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就该课程的背景、意义、教学目标向同学们做了介绍,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中心全体教师及管理人员放弃假日,全身心投入,教师分别承担了授课与助教任务,管理人员为课程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教学保障性工作。             

《经济管理综合实验》以现代服务业综合信息平台与现代服务业仿真环境为支撑,构建了企业经营、工商、税务、银行、审计、招投标、物流、国际货代等多个服务业教学场景,在多环节、多项目的实验交互中,使学生在企业真实的业务流、资金流与信息流中体会现代企业经营与现代服务业的内在联系,使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通过知识的建构与反馈,使所学各专业知识得以融会贯通。经济管理综合实验的重要教学目标是解决知行合一,培养理论与实践相融的人才,并在校内实践基地解决与经济管理各专业所对应的现代服务业各行业的基本业务流程和现代化业务软件操作系统的掌握。

《经济管理综合实验》是我校建设和完善经济管理实验课程体系的重要成果,也是实验教学改革的新突破。这种全程业务仿真模拟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在一个课堂上通过实践——理论——再实践的过程,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带着问题学习,大大提升了其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本课程授课过程中,得到了教务处、网络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28日当天上课过程中,网络出现故障,网络中心赵立君、俞必勇两位老师牺牲假日休息时间,立即驱车赶往良乡校区,直至解决问题,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另外此次授课,还受到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一并感表示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