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彭艳君老师申报的国家旅游局项目获批

近日,学校科技处收到国家旅游局《关于2009年度国家旅游局科研立项的通知》,我校彭艳君老师申报的课题《顾客参与对服务失误归因及行为影响研究——以随团游和自助游为比较研究》获准立项资助。据悉,2009年国家旅游局首次启动了面向全国科研机构与大专院校科研项目的申报。国家旅游局科研立项工作得到了旅游学界、管理部门、业界广泛关注,全国共申报课题981项。通过资格审查进入双盲通讯评审环节的申报项目共657项。经统计来自全国的63位盲审专家反馈的评审意见,共产生60分以上入围项目381项。最终共确立35项规划项目,其中20项为资助类项目,15项为非资助类项目,《顾客参与对服务失误归因及行为影响研究——以随团游和自助游为比较研究》位列资助类项目第四。

《顾客参与对服务失误归因及行为影响研究——以随团游和自助游为比较研究》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是探讨在旅游业中,顾客参与对服务失误归因及行为意向的影响。该研究将进行顾客参与(高和低)和旅游形式(随团游和自助游)的两两组合,分为四种情境,分别研究在这四种情境下顾客参与对服务失误归因的影响。该研究还将详细探讨归因的责任性、稳定性和控制性对消费者的行为意向的影响,以期为旅游企业、消费者提供建议和启示。

彭艳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