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民生银行“2009我的梦想”暑期实习生招募在我校举行

5月26日,外国语学院经与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人力资源处沟通协商,组织承办了中国民生银行“2009我的梦想”暑期实习生招募北京工商大学专场招聘工作。

 

本次招聘工作自522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和生活区宣传栏发布招聘启事至525简历接收时间结束,共接收到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大二、大三年级学生简历352份,经过简历初步筛选,安排297名同学从526日上午1030至下午1630在文一楼进行紧张有序的面试。面试采用小组面试,9人为一组,第一环节是自我介绍,轮流进行,每个人一分钟。第二个环节为面试官围绕着学生学习成绩、参加社团活动、银行业务流程等提问。面试官根据学生上述两个环节的表现,遴选出进入下轮面试同学名单。面试时间还未开始,参加上午面试的前八组同学就已赶到,文一楼四楼面试等候区和面试准备区座无虚席,场面热烈而又有序。整个面试过程中,同学们信心十足、回答问题沉着冷静,展现了工商学子良好形象。

 

本次招聘宣讲会一方面使民生银行深入校园,吸纳更多的优秀学子,通过录用实习生不仅可以将银行员工招聘日程表提前,缩短应届毕业生的岗位试用期,降低招聘风险和经济成本,而且可以提前将优秀人才纳入银行的人才库,进行人才储备。另一方面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真实的面试过程,并有机会获得实习机会,积累实习经验,对于同学们今后找工作有借鉴作用,对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积极联系实习见习就业单位、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就业、组织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讨论。学院希望通过各项学生活动的举办,营造外国语学院“文学、文化、文明,专业、专心、专才”的良好氛围,引导同学们增加对外语专业和外国文学的认同感,专心学习专业知识和其他文化知识,养成为人处事的文明习惯、成为外语领域的专门人才,进而为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健康成长、全面成才、走向社会的事业成功打好良好的基础。

 

中国民生银行“2009我的梦想”暑期校园实习生培养计划,旨在从首都高校英语、会计(含财务管理)、金融(含金融工程、国际金融)、经济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法律等专业招募大二、大三在校生(以大三为主)80名,通过制定独立完善的培养方案,建立健全实习生培养导入机制,加强公司人才的自主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有朝气的民生后备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