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赛A赛区初赛在我校举行

521日,北京市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赛A赛区初赛在我校模拟法庭举行。这次活动由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由经济学院团总支承办。参加本次比赛四支队伍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首都体育大学以及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各校领队老师以及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林永和教授、陈红敏老师等5名嘉宾担任评委。

 

5月初以来经济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部举办了全校范围内的初赛、复赛,从全校65支队伍中选拔出由经济学院、商学院和机械学院各一名同学参加的我校代表队,张宏宇老师和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艳萍老师负责具体指导。

 

    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刘立新副教授致欢迎辞。此次比赛分为基础题“我思我在”、抢答题“思潮战场”、选择题“风潮险滩”、论述题“勇攀高峰”四个各有看点的环节以及现场观众互动。各队以自己丰富的心理知识,冷静的现场作答能力,快捷的抢答能力和良好的心态赢得了全场评委嘉宾和同学们的喝彩。最终北京工商大学以474的分数领先于其他三个竞争对手赢得本赛场的胜利。

 

    通过这次心理知识竞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会正确应对学业和就业压力,培养健康的心理品质,而且与兄弟院校同学加强了交流,大家在竞争中受益,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