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和谐心灵 快乐成长——我校举行心理剧展演晚会

525晚六点,《和谐心灵 快乐成长》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互动式心理剧展演晚会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林永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校团委副书记吴智鹏,团总支书记曹卉及各学院老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心理剧展演晚会。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承办。

    

  首先,卢思锋致晚会开幕词。他指出,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越来越多地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学校举办这台心理剧展演晚会非常有意义,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大学生排除烦恼,坚定信心,为大学生活增添色彩。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多鼓励这种活动,并预祝晚会成功。

 

  接下来,各学院带来各自精彩的节目陆续上演。《爱转角》、《家国那些事》等诠释了大学生的爱情观,同时也形象的反映出大学生在对待爱情时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我》、《心理频道》等则深刻的挖掘出大学生生活中存在问题的根源,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械工程学院的《我心理有问题吗》获得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心理频道》,外国语学院《我》,机械工程学院《家国那点事》获得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寻找魅力》,商学院《爱转角》和《路过忧伤》,化工学院《转身拥抱阳光》获得三等奖。晚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观众积极参与,使整台晚会集教育、思考、娱乐于一体。一改之前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刻板、严肃的形式,互动心理剧晚会使观众既放松快乐又从中学到心理知识。

 

  晚会在阵阵掌声中持续到八点,机械学院《我心理有问题吗》以其艺术性、教育性、心理知识掌握的准确性获得本次展演一等奖。晚会最后,由林永和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活动有三个特点:生动活泼的宣传知识;体现了同学们珍惜集体荣誉、团结合作的精神;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作为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林永和教授真诚感谢为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做出努力的老师同学,并呼吁大家继续为这项事业做出不懈的努力。

 

2004年北京高校把每年525日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来,北京工商大学就致力于通过各种方式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战胜自我拥抱健康”、“沟通消除隔膜,交流敞开心灵”、“健康从心开始”等主题口号时刻提醒大家心灵是最优美的旋律,是最动听的符号。5.25与“我爱我”谐音,表达珍爱自我的主题,在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里,祝每个人都生活得健康快乐。

(新闻中心 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