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孙尧东参加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商学院领导班子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于520日下午召开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学习实践领导小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施枫、系主任代表出席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主持。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现状,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深入查找自身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影响和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科学发展、党性党风党纪、服务师生员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还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沟通了思想,增进了理解,促进了班子团结和谐,为学院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

      列席民主生活会的系主任代表也对学院工作和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尧东对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与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能够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会上能够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针对商学院今后发展,孙尧东希望学院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融合这篇文章,首先班子要融合,要团结,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要公道正派,按章办事;其次队伍要融合,师资队伍建设是队伍融合最重要的方面;第三学科专业要融合,要加强边缘学科、交叉学科、新兴学科之间的融合;最后资源也要融合,要加强校内外资源融合,没有外部资源,关起门来是发展不起来的。二是做好发展这篇文章。一靠特色,二靠人才,三靠服务。只有牢牢抓好这三个方面,才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做好建设一流商学院这篇文章,希望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办学理念,利用五到十年时间把商学院打造成一流的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