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副校长会见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表团

 

   525日, 孙副校长与来校访问的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常务副校长Philip Nolan博士、国际合作部主任Erik Lithander博士、中国研究院院长王黎明教授及中国研究院负责中国项目教师Francis Kan亲切会面,整个会谈富有实效,为两校开展全面合作设计了总体思路和明确了方向。

 

孙副校长首先对Philip Nolan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现状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副校长Philip Nolan也介绍了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愿意积极推动和加强两校的全面深入合作。

 

双方校领导一致赞同两校在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等方面都有着许多共性,并强调了两校加强开展学科和教学合作的重要性。两校将在发展已有的学生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展开教师交流和学术成果交流共享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Philip Nolan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良乡校区,对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的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商学院院长杨有红教授、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等陪同会见并参加了座谈。

 

都柏林大学建校于1851年,是爱尔兰国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大学下设人文学院、法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兽医学学院以及农学院等共九个学院。其中都柏林大学斯默菲特商学院是爱尔兰唯一一个同时拥有美国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改善系统(EQUIS)和英国MBA协会认证的商学院,在全球商学院排名前五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