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挥学院教师在行业内的影响和毕业生校友的资源优势,大力拓展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各种实习和就业机会。

   近日,经学校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老师的联系,北京康吉森油气过程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亲自来到我校招聘毕业生。此前,刘翠玲老师先后推荐电气专业的李亮亮 、柯冲和文全卫等5名毕业生进入该公司实习,承担公司重要的技术工作。北京康吉森油气过程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石油管道建设的公司,从2008年10月份开始,5名同学在公司承揽的 "兰郑长成品油管道"项目组实习。"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是一条长距离多种油品顺序输送管道,起于甘肃省兰州市,途径河南省郑州市,止于湖南省长沙市,管道干线全长2086.82km,学生的实习内容包括对现场实施监视、控制、调度和管理等工作。目前,在这条长达数千公里的石油管道线上,共有6名重要技术工程人员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其中包括06届毕业生唐世扬和09届的5名实习生,这些同学将学校所学知识运用于工程实践中,表现出较高的实践水平和工作素养,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在副院长郭培源老师的联系下,北京百科融创科技有限公司于4月29日来我院招聘工程技术人员,为电子和信息专业的毕业生提供多个工作岗位。苏维均老师每年都联系自己同学所在的单位,为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和工作机会。段振刚老师利用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的时机,逐一了解所带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并提供了多个实习机会。温萍老师是微机05两个班的班主任,她为本班学生牵线介绍了一家招聘单位。马军老师也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推荐了四名学生应聘航天部下属的某企业。

    在今年3月举行的学院校友会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特别编制了《2009届优秀毕业生展示》,详细介绍部分毕业生的基本信息、求职意向和工作能力,向校友重点推荐。我院校友、人事处副处长杨巧明老师为毕业生联系了两家招聘单位。目前已有校友企业和校友所在单位表示有意向接收我院毕业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近期先后举行专场招聘会5场,同时利用各种渠道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已有数十名毕业生通过此渠道成功就业,还有部分毕业生正在推荐的单位实习。我院将继续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努力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力争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打好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