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访企拓岗】左敏带队赴北京同仁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8月2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带队走访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同仁堂”),研究生院院长兼商学院院长毛新述,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党委副书记张倩等陪同调研。北京同仁堂集团副总经理文勤等接待了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研团。

文勤对左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同仁堂具备的核心优势、在新时代所进行的改革探索,努力打造以文化为内核,以品牌、医疗健康和一二三产业联动为优势的发展模式。他谈到,北京同仁堂与北京工商大学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未来可以继续深化合作,在营销改革、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员工培训、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探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实现资源共享、价值共享。

左敏感谢北京同仁堂对本次交流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周到安排。他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强调学校以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及商科数字化转型等为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左敏谈到,同仁堂的营销改革是在“互联网+”模式下的有力尝试和探索,肯定了双方的合作基础,未来期待与同仁堂开展战略合作,从人才培养和输出、员工培训、科研课题合作等多个层面推进更加深度的合作。

毛新述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及现状、师资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交流了目前毕业生就业面对的困难并表示校企合作能够将实践带进课堂,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帮助企业提前培养人才。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历史悠久,多科融合,与同仁堂的合作存在多方面的可能性,未来将进一步深入探索可行的建设方案,实现合作共赢。

张倩介绍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及意义,她对同仁堂的周到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前期双方在科研交流、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基础;讲到双方在多层面、多角度均有较大的合作空间,期待着框架协议的签订和项目的落地实施,也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双方更好发展。

郭楠对同仁堂2022年的社会和校园招聘情况进行了介绍,感谢北京工商大学为同仁堂输送了优秀人才,并欢迎更多毕业生加入同仁堂。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同仁堂集团宣传片,对双方的发展历程、领导关怀、事业发展等情况有了系统了解。

文勤在总结中,表示本次座谈交流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对双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为进一步合作打开了思路、拓展了空间,未来将加强双方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知识和人才优势,推动合作细节落地。

商学院教师彭红星、朱蓉、李杨,北京同仁堂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北京医药职工大学党委书记郭金凤、市场监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吴超、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郭楠、市场监管部业务经理管苏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