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魏中龙教授承担的社科规划项目通过鉴定

 

 

525,由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召开了北京市哲学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北京市居民收入差距的现状与变动趋势研究成果鉴定会,专家鉴定组认真审查了相关材料,讨论了项目研究报告,认为项目研究成果思路清晰,结构完整,对北京市居民收入差距的现状、变动趋势、成因、影响和对策等进行了规范深入的分析和创新性的研究,符合学术规范要求,资料与数据充分、真实、可靠,对数据资料的处理和分析方法科学,结论正确。项目组完成了项目所规定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专家鉴定组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建议项目组在该课题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北京城乡居民的收入差距问题做进一步深入的研究。

北京市居民收入差距的现状与变动趋势研究是由我校魏中龙教授承担的,该课题组在进行了大量实证研究与规范研究的基础上,从多个角度对北京市城镇居民内部、农村居民内部和城乡居民之间的收入差距现状及变动趋势进行了实证研究,并对北京市与国内部分大城市(包括上海等六城市)的居民收入差距进行了比较研究;全面分析了导致北京市居民收入差距不断扩大的原因,深入研究了北京市居民收入差距不断扩大对北京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影响,创新性地提出了缩小北京市居民收入差距、形成合理收入分配格局的对策和建议。本项目的研究成果直接服务于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政策的制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的新的探索,提出了新的理论观点,因而也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