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参加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的活动安排,520日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层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六位中层干部全部到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校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张凯伟同志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认真查找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刻的自我批评;剖析个人问题存在的思想根源,重点对自身存在的主观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确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对班子的工作、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两单位合并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讨论。通过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大家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方向,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卢思锋对大家能够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意见: 第一,立足全院,加强团结。原法学院和原社科部合并是一种尝试,在工作中一定要全面考虑问题。党建工作要抓好,思政课建设也要抓好,要考虑到思政课的特殊性。要尽快熟悉双方的教学、科研工作,这样对两个学科的发展都有好处。 第二适度融合。可以尝试在法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学科之间创造出特色来。对法学的学生加重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素养,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是很有益处的,这也应是法学职业的基本要求。反之,对非法学专业的学生加强法制观念,比如在会上提到的“反商业贿赂研究”可能就是两个学科适度融合的结合点。双方的适度融合应该对合并后的学院有更好的推动作用。 第三,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两家合并之后不能是原来一家的发展或削弱,两家都应该有所发展,合并后的学院应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世界面临金融危机,出现许多复杂状况,法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学科都会遇到很敏感的问题。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要用科研推动教学。我们的教师一定要重视学习,加强自身的修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教育学生,为学生释疑解惑。 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重要环节,学院班子成员对此项活动非常重视。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领导班子召开了由党外人士、新来学院工作的博士、博士后青年教师参加的征求意见会;班子成员进行相互谈心;认真准备发言内容并在活动前两天将发言稿交到了组织部,为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