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第二分工会倡议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

     近日,机关第二分工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的倡议,倡议如下:

 

资源节约型校园建设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我们的优良作风。按照平均人口计算,我国远不能称得上“地大物博”,解决资源问题任重道远。当前,党和政府提出的“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建立可持续发展国家”的战略,应该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方向。为践行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机关第二分工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如下:


    一、提高认识、自觉行动
    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认识,自觉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形成“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理念。集思广益,不断开发节约的新思路和新途径,促进我校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活动开展起来。


    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每一位教职工和同学都要行动起来,将勤俭节约的美德自觉贯穿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去。节约即是创造,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如少用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趟车、一个电话等。发扬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精神,把勤俭节约行动落到实处。


    三、节能降耗,提高效率
    我们倡议广大师生在以下方面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节能降耗活动,切实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1、少花一分钱。做到不该花的钱不花,该花的钱节约花,注重办公用品的节约使用,反对奢侈浪费、高消费、讲排场、大手大脚等现象。
    2、少用一张纸。做到不该发的文不发,该发的文控制范围发。提倡发短文,发文时采取双面打印,尽量采用邮箱传送文件,减少不必要的纸张消耗。
    3、少耗一度电。要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做到人走灯熄,坚决杜绝“长明灯”、“夜明灯”现象。夏天使用空调时室温不低于26度,白天办公室尽量不开灯,要充分利用自然光。
    4、少用一滴水。树立节水意识,做到人走水停,杜绝各种“跑冒滴漏”现象,未喝完的剩水,请用来浇花浇树。
    5、少打一个电话。养成良好的通话习惯,做到长话短说,能利用网络沟通的尽量利用网络联系。减少传真机的使用频率,把节约意识充盈于每一空间。
    6、少换一支笔。养成爱护文具的习惯,不要乱丢乱放,尽量使用钢笔和铅笔,降低办公用笔的消耗,减少成本。
    7、少耗一升油。能骑自行车办事的尽量不使用汽车,能合并办事的不分趟出车,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私事合办现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的活动中来,节约每一份资源、贡献每一份力量,做节能环保新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把北京工商大学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校园的典范而努力。

                                                   机关第二分工会
                                                   200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