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08年北京市首届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奖

  

北京市首届物理实验竞赛颁奖大会于2009522日下午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在京29所院校105个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评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4项。由我校软件专业07级学生李冬、王铮和电子专业06级学生李浩三人组成的小组(指导教师:陈晓白)及07级工科实验班的刘锡楠、盛路和陈迪三人组成的小组(指导教师:王秀娥)分别参加了指定项目和自选项目的比赛,他们制作的“非接触测量距离”和“宿舍用电控开关”分别荣获三等奖。

北京市物理实验竞赛是实施市教育教学质量工程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从2008年起以后每年举办一次。在颁奖大会上,市教委黄侃处长作了重要的讲话。他说:物理实验竞赛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创造了一个广阔的平台,通过实验竞赛,学生的分析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都有较大的提高,这是在课堂中很难做到的。

会后各校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总结了竞赛的经验并提出了如何改进、使更多的学生能参与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