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大型公益性就业指导讲座

520晚七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06P1班在我校举办的第二次公益性就业指导讲座在我校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A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06P1班与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合作,针对我校全体学生开展的长期的公益性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之一。目前,该班已经有27位同学被我校聘请为“职业生涯规划导师”。

本次讲座,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06P1班派来两位代表:一位是北京麦科纬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原港湾网络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北京大学MBA校友会网络宣传部部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06P1班班长王钜领老师;另一位是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电网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高级主管、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06P1班宣传委员杨方捷老师。

我校06级工科院系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老师、校学生处处长吕素香老师、校团委书记吕良老师出席了讲座

王钜领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有关简历的撰写以及投放过程中的主注意事项:1.简历风格要简练;2.没有必要过多地描述学校和所学课程;3.实习经历要尽量详细描述;4.如果有培训经历,要写到简历中;5.在校期间的学生工作要描述详细;6.要针对不同的应聘岗位准备不同的简历;7.多渠道、多次地投放简历;8.如被某些小公司拒绝也不要灰心;9.不要只关注综合性招聘网站等。接着王钜领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1.如何根据自己的特长和性格进行人生定位;2.如何先就业后择业;3.如何面对毕业头几年的地域选择等。

杨方捷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地分析了工作难找的原因,他从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接着杨方捷老师指出:在找工作的问题上,同学们均需未雨绸缪,早作准备;积极寻找就业渠道;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提高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并提早做出明确的职业规划。另外,杨老师还就自身经历阐述了良好的就业心态的重要性。

之后的模拟面试环节帮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了真实的面试氛围。面试者在自我介绍时表现出的紧张与怯场,在随后的问答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主考官问得机智又不乏刁难,面试者答得幽默又紧扣主题,一场精彩的模拟面试就这样在同学们的笑声与掌声中展开。最后,两位老师就面试者的表现做出了详细的点评,每点都切中要害,同学们听了受益匪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两位老师的讲座圆满结束。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知道了简历撰写的要领,懂得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要点,切身感受到了真实的面试场景以及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之后,卢思峰老师、吕素香老师、吕良老师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誉,并代表学校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06P1班全体同学以及光华管理学院的老师和领导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