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派代表赴汶川慰问威州中学师生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后,我校第一时间联系并决定对汶川县威州中学进行慰问与捐助,之后我校广大学生多次寄去慰问信和捐赠的图书,使他们倍感温暖;还派老师和心理学专家赴灾区开展心理辅导活动,激励他们走出地震阴影,记录地震经历并编辑成书,将抗震救灾、千里转移、异地办学的记忆镌刻成抗震救灾的精神财富。

5.12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受学校委托,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和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研究中心主任林永和代表学校和广大学生到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威州中学开展慰问活动。

514下午我校代表在威州中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考察了威州中学的地震遗址,深深的为威州中学师生抗震救灾的精神所感动;还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威州中学新校址,对于威州中学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在路上我们还考察了汶川县映秀小学和漩口中学,深深为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的灾难所震撼。

515下午我校代表在威州中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四川成都龙泉镇的威州中学异地办学校址,向威州中学师生转达了北京工商大学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灾区师生的慰问,并向威州中学赠送了《汶川记忆——200名幸存者的地震日记》,激励他们将“大爱、感恩、自强、奋进”的抗震救灾精神不断传承和延续下去,重建家园、刻苦学习、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威州中学领导代表全校师生对我校师生给予他们的慰问、捐助与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我校学生给威州中学寄去的部分慰问品和图书


林永和教授编写的《汶川记忆——200名幸存者的地震日记》


我校代表转达全体学生志愿者对威州中学师生的慰问


重建的威州中学明天更美好


威州中学领导陪同我校代表考察映秀镇


映秀小学旧址


威州中学领导陪同我校代表考察漩口中学


震后的漩口中学学生宿舍楼


在成都龙泉临时复课点学习的威州中学学生


威州中学的同学们将在今年9月1日返回新校园学习


威州中学致我校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