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作品参展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516上午,2009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式在北车集团二七机车厂举行,今年科技活动周继续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杜巍、张屹然代表学校参加开幕式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开幕式上讲话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杜巍、张屹然现场展示自己的科技成果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十一五期间,高等教育的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重点放在提高质量上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背景下,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从近年来大学生创新技术作品和创业成果中,选择了二十余所高校的33件作品展出,包括清华大学参展作品基于半导体制冷精确控温技术的创业项目、浙江大学参展作品臭氧联合装置、北京理工大学新型多用途反恐防暴机器人等。

    其中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作品安得物流公司发展战略与运作规划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展的唯一作品。随着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物流行业,今年2月物流业还被列为国家十大振兴产业之一,与会领导及观众特别关注我校学生的物流规划项目。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等领导走访了四所高校的展台,特意走到我校的展台前,亲切询问了该项目的设计思路及内容,并与我校参展代表握手以表慰问。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等领导到我校展台前参观

    参展项目简介

    本项目通过实地调研、电话采访、调研问卷等多种方式,对安得物流公司的企业发展战略、系统整合等多个方面的现行业务进行了优化。项目小组运用SWOT分析方法,制定了相应的企业战略,从系统整合、信息系统、仓储设计、定价策略、运输策略、配送优化、增值服务和绩效评估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具体的运作规划。最终通过反馈和控制这一环节将运作规划中的信息反馈到企业战略的制定环节。

该项目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部分内容已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得到实施。

 

我校参展项目——安得物流公司发展战略与运作规划展板

    相关新闻链接http://tech.sina.com.cn/d/2009-05-16/162030984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