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方法研讨会

        516上午,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边学边改的一项重要活动,并针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教学方法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院长李仁玉教授、党总支书记冯中越教授、副院长刘东超教授、吕来明教授、张秀芬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思想政治理论课方向和法学专业方向的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就本科教学中涉及的若干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会议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张秀芬教授主持。

        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四位教研室主任分别以多媒体课件展示了各自在课堂教学、课堂管理、学生平时成绩的评定以及贯彻“三加一”社会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经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陈凤芝就组织学生参与课堂讨论、德育教育渗透课堂、社会实践教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王鲁娜就开展交互式专题教学和考试考核方法改革等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陈晋文就纲要课程教学中组织教研室教师编写经典案例并将其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去的典型经验以及名师讲学在课堂教学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刘筠筠就制作用于课堂教学的多媒体课件的注意事项谈了几点认识。

法学方向的经济法教研室主任王亦平、民商法教研室主任王治宇、综合教研室教师代表张建华分别就法学专业教学特点以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若干难题、学生参与平时成绩评定的改革等作了发言。

李仁玉院长在发言中对以专题研讨的形式探讨教学方法,提高本科教学方法的做法做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本科教学质量工作要常抓不懈,进行专题教学方法的研讨也需要坚持下去。冯中越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本次教学方法研讨会的召开是学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整体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