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560名志愿者参加“2009春季国际长走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2009517,在长沟镇举办 “走近房山”——2009春季国际长走大会暨第十五届房山区旅游文化节。应房山团区委邀请,报校领导批准,我校选派560名同学担任大会志愿者,承担志愿服务工作。
   
校团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团委和各学院带队老师及骨干志愿者组成。在各学院团总支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严格的招募、选拔程序,560名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被选派参加大会服务工作。

我校志愿者担负着大会红色、蓝色、绿色、黑色方阵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是此次大会志愿者中人数最多、任务最重,责任最关键的工作。校团委先后召开了三次协调会、各学院也先后召开了两次培训会,做好各项协调工作和安全预案,把工作落实到人,确保安全。各项工作得以有条不紊的进行。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周日一早530专门为志愿者开饭,保卫处也参与安全预案制定工作。

517一早,我校志愿者在校团委全体老师和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赴房山区长钩镇。志愿者出色的服务得到了市领导和房山区领导的肯定。此项活动表明我校团委坚持探索志愿者长效服务机制,在培养青年同学的志愿服务精神取得了进一步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