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召开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了进一步搞好北京市特色专业(新闻学)的建设,把首次招生的广播电视新闻学本科专业建设好,516,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召开了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全国新闻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保卫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博导朱丽君教授及中国人民大学广播电视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周小普教授等三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沈毅和全体新闻系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新闻系王擎、吴玉玲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新闻学和广播电视新闻学两个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专家在建议和意见中充分肯定新闻学与广播电视新闻学大平台培养;提出“有特色才能有地位”的教学理念,勉励新闻系坚定已有的经济新闻特色不放松;强调学科建设勇于创新,将一些课程合并重组,如新闻采访和新闻写作可调整为基础采写与高级采写。

与会新闻系教师结合专家建议,联系专业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2009年培养方案做出了调整和修改。通过研讨,新闻系拟于今秋举办的第三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和全国首届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相关筹备事宜,以及专业学术著作与核心期刊论文的出版编写、学术调研等重要工作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