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教授在“食品安全高层论坛”发言

“食品安全高层论坛”2009516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科技部农村司贾敬敦副司长、天津科技大学校长曹小红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周光宏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素荷高工、中国农业大学蔡同一教授、西南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洪军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张灏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钟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陆兆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董明盛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王强研究员等12位国内食品科技界著名专家在论坛上发了言。

 

贾敬敦副司长在发言中指出:食品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在当前世界经济危机形势下,食品产业更是拉动内需、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的民生产业。食品科学技术研究不能打游击战,要建立研究基地,要做好食品科技创新的战略研究,整体设计、推进多学科交叉和产学研结合,推动食品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食品领域整体科技水平和产业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

 

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孙宝国教授在论坛上作了“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的发言。孙宝国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没有食品添加剂就没有现代食品工业是食品界的共识。食品制造中必须使用国家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必须使用质量合格的食品添加剂,必须按照规定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论坛结束后孙宝国教授出席了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启动仪式。517,孙宝国教授作为教育部专家组组长,主持了南京农业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