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春季运动会学院风采

本次运动会,既是运动员奋勇拼搏的赛场,也是各学院展示别样风采的舞台,他们积极组织、文明观赛、挥洒热情,为运动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济学院:  犇腾经院   经院犇腾

   自信、热情、奔放、充满活力、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有坚定必胜的信念!经济学院辅导员向小平脸上不经意间的微笑流露出自豪的神情。看台的最右边满满地坐着激情似火的经济学院的同学。擂鼓声、呐喊声一阵高过一阵。彩色的充气棒、拍手、拉花、喇叭,巨幅的海报、横幅,尽情地展现着经济学院的热情和激情。据悉,经济学院在本次运动会良乡校区参赛人数最多,共有43名。学院运动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学院在赛前学院精心选拔参赛队员,还从入党积极分子中挑选出部分骨干服务于赛事,以展现经院青春风采。(王春丽)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积极参与 乐在其中

刚刚走到化工学院所在区,记者立刻感受到了现场炙热的温度。只见全体同学用力挥动着手臂,朝着同一个方向齐声呐喊“加油”,随着场上同学一步步接近终点,喊声也愈加急促,直到那位同学第三个冲破红线,场上爆发出热烈掌声,一个个年轻的笑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喜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郭清尧告诉记者,“我很高兴看到这么多的同学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进来,参与本身就是一种锻炼,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同学们勇于拼搏的过程。同时,这也是一次很好的与兄弟院系里交流的机会。”(蔡迪)

机械工程学院:把运动会作为节日

虽然院系规模相对较小,但机械学院此次报名参加运动会的男子选手人数仅落后嘉华学院1人而排在所有学院中的第二位。谈到热情参与的原因,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宏说:“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我们都把运动会当作自己的‘节日’。”为了让大家把奥运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一直延续下去,同学们自发组织,身穿着奥运会志愿者服装来到现场。 “机械无敌,所向披靡” 是本次运动会机械工程学院的助威口号。谈及现场的气氛,田宏说,“我们学院的观众自始至终都保持了很高的激情。”(李拓)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希望于团结协作,“信”健儿之英勇无畏

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观众台前,我们看到两张大大的横幅,上书:“计”希望于团结协作 ,“信”健儿之英勇无畏。更振奋人心的是运动场上健儿们屡创佳绩,箭步如飞;观众台上,鼓声、锣声、充气棒碰撞声、拍手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最让人感动的是,每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老师右臂上都系着一根紫色的丝带,这些飘扬的丝带告诉运动员,“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永远顶你们,我们永远在一起!”运动会是院系合并以来,展现新院系风采的一次大型活动,对于整个学院的融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朱珠)

商学院:红色经典

“商院,最红!商院,最红!”站在看台上端向下扫去,最显眼的一支队伍就是商院。运动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商院的同学报名非常踊跃,而且同学们比赛之前特意统一着装。每当赛场上经过了自己院系的同学,整个队伍如同涌动起来的红色潮水一般,同学们奋力挥臂,为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同学呐喊助威。商院人巨大的凝聚力,就像现场的一位同学说的那样,“商院总是能够动员起最大的力量,用尽可能多的方式创造让大家身上带有统一标志的机会,让大家在任何活动中团结起来。”(李尚书)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平与正义齐飞  冷静与激情同在

与其他学院高亢激昂的锣鼓助威方式有所不同,法学院的同学们时而关切地注视着赛场形势,观众秩序井然,坐姿端正,细微之处显示出法律人的严谨和庄重。据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赵英杰介绍,“从学生会到青志协再到每一名普通学生,都积极参与到运动会的准备和组织工作中,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向良喜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尽管法学院的人数比较少,但我们力争参与运动会的所有项目,感谢所有参加及支持这次运动会同学的努力付出,希望通过这次赛事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蔡迪)

艺术与传媒学院:艺传传奇 缔造辉煌

在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看台上,排列着由缤纷色彩组成的“艺传传奇”四个字,环绕在周围的红色拉花迎风摆动。艺术与传媒学生会主席张陶告诉记者,本次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全面展开。刚刚组建的新一届学生会团总支的同学们都投入了很高的热情。为了给运动员助威,学生会特意制作了许多装有黄豆的饮料瓶,并借来了镲、钹等乐器。艺术与传媒辅导员程显臣告诉记者:“我们学院的学生表现十分出色,并且我们在为自己学院的队员加油的同时还为每一位全力拼搏的选手呐喊助威。”(李拓)

外语学院: 力量不因人少而削弱

外语学院32人的参赛人数但这并不足以打消同学们永争第一的念头。赛场上,外语学院的同学们依旧那么潇洒地驰骋。外语学院负责人杨秀萍老师告诉记者:“我们外语学院现人数虽少,但我们十分重视参与。”现场的比赛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参赛的同学更是排除万难去投入比赛中的:早晨起来拉肚子还坚持跑步的主力、比赛之后还有二学位课程的同学、在比赛同时还兼职其他工作的同学……这些无私的付出让同学们在这次比赛的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中加深了感情。(李尚书)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拼搏于共同的目标

    在采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时,马春晖书记十分高兴地说:“虽然我们院系规模小,运动成绩较之大院系气势略小,取得成绩困难,但我们贵在参与,在精神风貌表现突出。同时,马书记指出,“我希望我系同学通过参加本届运动会,能从兄弟院系身上取长补短,弘扬比赛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今日的赛场上收获到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这场运动会也是弘扬后奥运精神的平台,我们同学应更好地加强锻炼”。“加油!加油!你一定行!”这鼓舞士气的呐喊声,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啦啦队的同学们,他们穿着统一,声音一致,齐心协力。场上同学奋力拼搏,场下同学积极热心服务,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与目的,共同拼搏着。(刘黎洁)

研究生院:   绿色是我们的颜色!

“绿色是春天的主旋律,绿色也是我们的主题歌。”研究生院的一名同学这样告诉记者。研究生部的同学们为了此次运动会特意定做了一身印有各种比赛项目图案的鲜绿色T恤,给人以生机活力,在漫洒的阳光中尽情地诉说着春天般的话语。由78名同学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整齐有序,细致但又不失活力。负责学院此次运动会的孙继勇告诉记者,“大家平时忙于调研学习,体育活动相对较少。虽然我们的成绩可能不如其他学院,但是大家都积极参与,正如我们的口号所说,‘超越梦想,成就人生’。”(王春丽)

继续教育学院:激情点燃青春

今天,继续教育学院所有专业和13名学生党员干部的50名同学出现在了运动场的看台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润芝老师说:“虽然我们学院同学的人数不是很多,但大家参与运动会的热情都很高。”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鹏飞说:“我们的学生会是上个月刚刚成立的。大家正想通过本次运动会展现我们的能力。我们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稿件,生活,检录等不同部门的分工,我们还特意为本次运动会提出了‘激扬赛场,青春无限’的口号,以展现我们的青春风采。”继续教育学院还对自己的观众和运动员提出了杜绝“半瓶水”的要求。(李拓)

嘉华学院:用体育团结人心

嘉华学院作为北京工商大学的一所独立学院,在今天的运动场上可以说是一颗璀璨的明星,不仅将多个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而且观众热情积极,喊声震天。在观众台上,我们还见到了前来慰问的张校长。辅导员老师指出,嘉华学院一直都把体育工作作为教学工作的重要部分,充分利用北京工商大学的体育资源,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通过这种形式团结人心,培养大家对体育的热爱,增强体质,让一个运动员带动他身边的同学来参与活动,从而树立积极、活泼、团结、向上的学风”, 老师如是说。(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