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实践活动调研成果交流会

 

 

 

 

  5月15日,学校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主持。

  学校自开展学习调研阶段活动以来,各二级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调研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共形成17篇调研报告,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是各二级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成果的集中展示。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各自的调研主题,认真总结了通过深入调研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和造成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和有效措施。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紧扣实际,为下一阶段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孙尧东同志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二级单位结合实际,找准参照系,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问题查找准、原因分析透、措施可行的调研报告。同时,在调研过程中,各单位坚持边学边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落到了实处。结合下一步工作,孙尧东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理清思路、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各单位要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注重研究广大师生需求,着力提高学校服务首都经济社会的水平。二是一定要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重点开好三个会,写好三份材料。各单位要按照“理论思考要深、征求意见要广、查找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制定措施要实”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三是一定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单位要本着对国家、对家长、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以“非常时期、非常责任、非常决心”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一定要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潘伯洲、严书河、黄志刚、吉涛、刁晶辉、李跃萍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