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会计学系举办“2009教育教学创新研讨会”

 

 

513下午,商学院会计学系在二楼东会议室举办了“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2009教育教学创新研讨会”,联系商学院的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教务处副处长祝钧,商学院领导庞毅、杨有红、欧阳爱平、褚才宽以及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和商学院办公室、MBA教育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以会计学系业已形成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为起点,以如何在新形势下将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与教育教学创新联系起来为主旨,以“创新”为灵魂,就如何处理好教与学、教师与学生、教师与教辅、课堂与课下、教学与考核、PPT与板书、教学态度与教学方法、教风与学风、精英教育与普及教育、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教学与科研等关系和会计学科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展开讨论。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就教育教学创新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并对商学院、对会计学系提出了几点要求。

韩宝龙从工会角度,就教育教学创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工会就是为教师、为教学服务的,工会将继续在办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育教学创新工程的评选等工作的基础上,将努力从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研究如何更好的为教学服务。教务处祝钧副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和会计学系的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希望商学院和会计学系保持优势,不断取得更多的教育教学成果。

商学院庞毅书记在讲话中重点探讨了教育教学国际合作的问题。杨有红院长重点探讨了战略创新和战术创新的关系,强调了教育教学的可持续性问题,并交流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和做法。欧阳爱平副院长重点探讨了全英语教育教学模式的成果,并就教与学、学风与教风谈了自己的看法。其他老师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课程出发从案例教学、实践教学、观念创新、科研与教学等多个角度谈了看法,并就如何创新作了深入的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教师应该将教育教学作为自己的一项“事业”,以一种“享受”的心态去对待教育教学中的每一个环节。此次研讨会在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直接参与下开得很成功,研讨会进行的热烈而富有成果。

附:商学院会计学系简况

商学院会计学系现有教师26人,其中教授8人(2名博士生导师)、副教授9人,博士(含在读博士)15人。近三年来,取得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或奖励3项、省部级教育教学成果或奖励20余项,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和奖励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