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发改委改革司司长孔泾源教授与我校师生畅谈经济体制改革

513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司司长、经济学博士、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孔泾源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就“我国当前形势和经济体制改革”话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副校长谢志华教授致欢迎词,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主持报告会。 

孔泾源司长首先从金融危机以及虚拟经济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开始,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指出当前扩大内需要做的工作之一就是要继续实行经济体制改革,要放松政府管制,释放生产力,要在深化改革中破解当前的经济难题。他提出改革是难点问题,但有技巧,并列出了许多改革的技巧线路,最后他就改革提出了许多新思路。

 

孔泾源司长早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从事经济研究工作,是资深研究员,后在国家政府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多次参与国家及部委多项重点课题和重大政策研究,对宏观经济和政策以及经济体制改革的解读,视角独特,观点深刻,内容丰实,见解独到,让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受到经济学院师生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