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暨校长讲坛

 

513下午,我校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暨校长讲坛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51报告厅举行,谭向勇校长做了题为《感悟学术人生,畅谈学术发展》的演讲,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季伟峰同学做了开幕致辞,表达了对本届学术节的良好祝愿。研究生会主席徐铭勋向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本届学术节的筹备情况和各项活动的安排。   

魏中龙教授,07级生物化工专业王海涛同学分别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参与学术研究,预祝研究生学术节圆满成功。   

谢志华副校长宣布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由教学型到教研型的转变过程中,希望广大研究生加入到学术节这个舞台中,思考青年人应有的作用,找好人生定位融入社会,找到人生的价值。   

开幕式结束后,谭向勇校长作了本届学术节的第一场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他来北京的三十年分为了学生阶段,教师阶段,和校长阶段,并就各个时间段谈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想。谭向勇校长还回答了研究生们提出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书记董竹娟、副书记支熊慧,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培源,商学院副院长张永,法学院副院长吕来明,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罗子明和研究生部部分教师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研究生会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和研究生部团总支承办,学术节由学术讲座、学术评选、学术竞赛三部分活动组成,时间从51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