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复旦大学范秀成教授来我校做高端学术讲座

513下午,值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之际,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范秀成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高端学术论坛之名师讲座”,讲座题目为《服务创造价值-兼谈服务科学的兴起》。这次学术讲座由商学院和研究生部合办。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杨有红教授主持。讲座开始前,谢志华副校长与范秀成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

 

 

 

范秀成教授的讲演从阐明服务业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加强服务管理对于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性开始。接下来,范教授重点讲解了服务营销学科的形成过程,服务营销理论体系、主要研究方法和前沿研究问题。在讲演中,范教授阐述了以服务为中心的逻辑和他主持开展的Meta研究,引起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两个多小时的讲演中,范教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将丰富的理论与知识传递给听众,其严谨的学术作风更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听完讲座后,教师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在讲座结束后,范教授还就学科专业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与商学院营销系教师进行了座谈。

 

 

范秀成教授19654月生于山西太原,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服务营销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南开管理评论》副主编,《营销科学学报》专业副主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工商管理学科评审组成员,教育部—IBM服务科学专家协作组成员,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范教授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资助课题10项,在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管理工程学报》、《经济管理》、《南开管理评论》等学术刊物及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服务管理学》、《服务管理》、《市场调研》、《市场学》等著译作16部,曾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宝钢优秀教师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