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摄影:赵毅

5月11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会议由教务处召集,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和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网络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各教学单位汇报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内容涵盖了人才培养、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风建设、教研教改、教学管理等方面。教务处祝钧副处长通报了学校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并要求教师严格遵守教学纪律,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教务处周莉副处长安排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通报了质量工程近期八个项目的申报工作,特别强调了精品课程的申报事宜,并布置了2009级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

李朝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后的教学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

(1)坚守不疑地树立教学的中心地位和课堂教学质量第一的意识,增强教育教学质量第一的价值观念;

(2)坚信不渝地贯彻“精、新、活,特、实、严”的课堂教学原则;

(3)坚持不懈地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手段;

(4)坚定不移地加强教学管理,执行教学纪律,规范教学行为,强化教研室管理,加强教学督导,完善培养方案;

(5)坚韧不拔地搞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多管齐下,常抓不懈,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