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晨读晨练”活动

 

今天,新闻082班的王春丽六点半就已经起床并且洗漱完毕了。沐浴着晨光,她来到图书馆门前读起了英语。从512日起,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为了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丰富大学生课外学习生活,艺术与传媒学院将开展为期三周的“08级晨读晨练”活动。

 

 

在今天的晨读活动中,艺术与传媒学院特意请来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许玺。许玺曾经获得过校级英文演讲比赛的冠军。今天,她带领晨读的同学们一起大声朗读了著名的林肯的葛底斯堡演说词。曾在外国语学院学习,现任艺术与传媒学院08级学生辅导员的高建州老师也与参与到晨读活动中来,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辅导英语。高建州表示:“一天之计在于晨。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早上的黄金时光,培养自己优良的学习习惯,并积极锻炼自己的身体。” 今天,在晨读现场,有广设、产品广告班50多位同学迎着初生的太阳大声朗读。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平常不喜欢早起,参加晨读也让自己克服赖床的毛病。”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晨读”、“晨练”两个环节。晨读阶段:同学们可以读、背英语、语文等,学院也将不定期印发实用性强的英语文章或好的诗歌美文,供大家学习交流。晨练阶段:同学们除跑步等锻炼方式外,还可以利用院里提供的羽毛球、键子、跳绳等体育器材锻炼。为开展好这项活动,学院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和筹备,晨读晨练活动分别设在图书馆前和操场。学院在58日中午由副书记张春萍和辅导员对08级各班进行了动员和宣传。“珍惜美好时光,积极晨读晨练,展现青春风采”,大大的横幅下,同学们晨读晨练的热情也格外高涨。为激励大家,学院采用专业两个班级之间互相考勤的方式,并最终在“学风建设月”中评出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若干名给予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