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一次党代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党委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 ,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59日下午五时在良乡校区胜利闭幕。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在我校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发愤图强,求真务实,加快发展,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主席团成员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吉涛、潘伯洲、黄志刚、刁晶辉在主席台就座。孙尧东同志主持大会选举,卢思锋同志主持大会闭幕式。

到会的130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9名,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孙尧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学校十年来的工作,五条基本经验是对学校工作特点和规律的客观总结,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建设特色鲜明大学的探索和实践中得出的正确结论,也是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十分珍惜、始终坚持并运用这些经验,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大会认为,报告站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准确判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确定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要求符合实际、鼓舞人心。

大会认为,加快学校科学发展,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于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科学发展、建设和谐校园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全员育人体系。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孙尧东在热烈的掌声中致闭幕词。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