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地区环境类课程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交流会在我校举办

58上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北京地区环境类课程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交流会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化工楼338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北京地区22所高校的近30名专家及骨干教师应邀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中国环境类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模式。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陈文、化工学院环境教研室主任钱枫主持。  

  

 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很高兴借助这次交流会重返母校,并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真正达到交流经验,共享资源的目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田媛教授代表我校致辞,并就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会上,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南开大学邵超峰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刘静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宋国君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金军教授、北京城市学院高艳玲副教授先后作了专题报告,分别就《环境工程原理》、《产业生态学》、《环境科学概论》、《环境政策分析》等国家精品课程及相关课程建设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高等教育出版社环境类课程主要负责人陈海柳作了题为《基于“中国高校环境课程网”的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和教师交流研讨平台建设》的报告,对中国高校环境类课程网进行了全面、系统地介绍,并表示将力争打造出一个集课程建设、教学交流和资源共享的三位一体的网络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全国高等院校环境类课程教学。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位专家、教授分别就环境类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教学过程中教学方式、教学手段、教学资源的配合及其在提高教学质量中的作用,教学资源建设及需求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相信此次交流会将对促进北京地区环境类课程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