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副书记率校史展筹备组赴农大校史馆调研

 

 

摄影/宋煜      

57下午,卢思锋副书记率我校校庆办公室、宣传部、档案馆、艺术与传播学院等校史展筹备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赴中国农业大学校史馆调研。农大档案馆馆长高瑞霞介绍了农大校史馆的概况和筹建工作。

我校校史展筹备组此次赴农大校史馆调研是52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农大并参观农大校史馆后的第一个调研单位,因我校4月底就与农大校史馆联系拟在5.1后去参观,农大校史馆非常重视,特意保留总书记参观时的原貌。在校史馆三层百年名人书房,高馆长首先介绍了农大校史馆的筹建经验。她说,农大校史馆建设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成立专门的机构负责,并在场地和资金上保障到位。在建设过程中得到大量的老校友、老同志的帮助。学校各部门更是紧密配合,充分挖掘资源,提供档案材料。

在高馆长的陪同下,校史展筹备组同志认真地参观了校史馆的三个展区。农大校史馆共分三层:一层为“百年辉煌展厅”,分为“春风化雨?领导关怀篇”,“百炼成钢?教育教学篇”,“蓝图既展?校园规划篇”,“千秋功业?科学研究篇”,“润泽绵长?社会服务篇”及“放眼四海?交流合作篇”。 二层为“百年沧桑?世纪辉煌展厅”,中国农业大学百年来的沧桑都囊括其中。三层是百年人物展馆,收录了农大260位名人。参观期间,校史展筹备组成员从展览布局、布展材料、史料收集、展室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尽心了详细询问,高馆长和工作人员蔡远渊进行了详尽回答,大家觉得收获颇大。

参观结束后,卢副书记对农大校史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参观对我校校史馆的筹办工作有很大的启发,我校校史展是庆祝建校60周年重要组成部分,校史展要成为展示工商大学60年发展历程、革命传统、学术成就的窗口;成为对学生、职工进行教育的基地,通过校史展让师生了解学校历史、热爱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