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迎接党代会专稿】我们对第一次党代会充满期待------访离退休干部代表韩贵峰

党代会关乎学校发展,关系学校未来,极大地牵动着离退休老干部的心。昨日,第一次党代会离退休干部代表、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副院长韩贵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达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期盼。

韩贵峰同志说,第一次党代会是我校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是我校按照党章、按照正常程序开展工作重要标志,对于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党委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领核心,把党委建设好了,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了,才能凝聚起全校党员的力量,体现全体党员的意志,动员全体党员一道把学校的事情办好,学校的建设发展才有保证。我们老同志对第一次党代会期盼已久,预祝第一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韩贵峰同志还认为,第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做得很好。一是认真,二是民主气氛比较好,三是务实精神强。主要体现在筹备工作都是一步一步按照程序和规定动作办事,从党代会代表的选举产生,到两委候选人的提名推荐;从两委报告的起草、审定,到党员代表提案征集;从大会的会务准备,到环境氛围的营造,都精心安排、严格操作、有序推进。

韩贵峰同志最后表示,老同志对第一次党代会的成果也充满期待。会议有两大内容,一是审议的两委工作报告,二是选举产生新党委。期望新党委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做好学校发展规划,在学科建设上创出新局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带动学校全面和谐发展。也希望新党委更加关注教职员工福祉,切实做到发展为了师生员工,发展依靠师生员工,发展成果师生员工共享。这样,学校就会呈现一个良好发展的态势,学校好了,老同志的生活也会越变越好。愿北京工商大学的明天更美好!

据了解,目前我校有近850名离退休教职工,虽然他们退居二线,但同样关心学校的发展。党代会筹备期间,他们提出了许多好建议,为学校发展奉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