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迎接党代会专稿】各方期许

李友元( 学校民主党派九三学社主委、经济学院教授 ):           

59即将召开的党代会是北京工商大学组建十年来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党代会,也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的党代会召开,事关我校未来的科学发展,事关巩固和发展学校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正逢其时,意义重大。

工商大学60年学科专业建设的历史积淀以及过去十年的发展为我校实现科学发展奠定了基础。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学校改革发展还存在许多矛盾和问题,与同类型高校相比,也存在差距和不足。我们期待借党代会召开契机,进一步总结过去、正视现在、规划未来,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学校各项制度建设,加快学校各项资源整合,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未来五年是我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重要时期。我们每个教职员工都要增强责任意识, 在新一届党委以及学校行政的领导下,锐意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学校教育改革的深化和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加快我校内涵式建设和转型的步伐,为和谐校园的建设而努力。

祝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党代会圆满、成功!

 

康志勇(科技处干部、共产党员康志勇):

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北京工商大学组建以来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党建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科技处的一名普通党员,我认为此次大会将会对我校科研工作做重要指示、明确奋斗目标。

20081219我校召开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学校明确提出了近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科研工作会议以后至今,我校科研有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这良好的发展形势下,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又胜利召开,这将会进一步让全校师生对科研工作的转型达成共识,为我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指引方向。作为年轻的党员,我深深感到学校对科研的重视,这就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不断的学习和增强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更加努力的工作,落实党代会的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做自己的贡献。

 

薛楠(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

200958-9日,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将在我校隆重召开。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教师,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我来说意义尤其与众不同。

从校领导的介绍中,我了解到了北京工商大学光辉的发展历史。由北京商学院和北京轻工业学院合并组建的北京工商大学已经有10余年的历史了,经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学校各项事业有了较大进步,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验收中均取得了优秀成绩,召开党代会的条件已经成熟。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学校于20081118正式向中共北京市委提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申请,200917,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正式批复,同意我校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于200958-9日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经验,描绘未来发展蓝图,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再创辉煌的一次重要大会。党代会在学校党建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参加学校组织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在聆听孙书记和谭校长的讲话时,我深深地被打动了。孙书记和谭校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们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也对我们青年教师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进行了指导。通过学习,我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在将来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己,既要掌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又要搞好科研工作,在学术方面多和外界交流,了解学科的前沿动态和热点问题,确立自己的科研方向,开展科研工作。

总而言之,我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本着我和学校共发展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将科学发展观和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