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迎接党代会专稿】访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同志

[编者按]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准备,目前已经得到上级党委正式批准,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定于589日在我校良乡校区召开。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记者采访了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德玉同志。

记者:再过两天,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就要召开了,作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请您谈谈这次大会的意义和准备工作情况?

张德玉:这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认真总结学校合并组建十年来的主要成绩和经验,研究并明确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好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去年11月启动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以来,这项工作得到了学校上上下下、党内党外的高度重视、关心和关注,筹备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更是得到了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高度重视和全面指导。从党代会代表的选举产生,到两委候选人的提名推荐;从两委报告的起草、审定,到党员代表提案征集;从召开大会的会务准备,到环境氛围的营造,都精心安排、严格操作、有序推进。整个筹备工作已经通过到目前为止的10期《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简报》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专网上及时发布了。应该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到位。

记者:我们了解到,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和审议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请您谈谈大会主报告形成的过程?

张德玉:55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通过了拟提交第一次党代会审议的两委工作报告。两个报告从草拟、修改,再到最终定稿,可以说是一个集中全校党员智慧,广泛听取全校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各级干部群众对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形成共识的过程,更是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见实效、见成效的实践过程。将要提交大会的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党委工作报告,集中体现了这次党代会的主题和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围绕这个主报告的修改召开了8次专题讨论会,同时也反复征求了包括学校老领导在内的方方面面的意见,希望通过大会代表的充分讨论审议使之更加完善,成为指导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记者: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请谈谈您当前最关注的问题?

张德玉:前期所有的筹备工作最终都要通过为期一天半的党员代表大会全面反映出来。因此,在党代会召开进入倒计时阶段,我们更要把各项工作考虑周到细致。各单位、各部门要更加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协调,认真落实好各项细节性工作,切实做好材料准备、氛围营造、校园环境和会议期间各项接待、后勤、保障工作,大会期间工作人员的责任分工要进一步明确,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不辜负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和殷切希望。

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德玉同志刚刚从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动员大会现场做报告回到办公室,他强调说:开好党代会,就是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成效显著的最有力证明,搞好学习实践活动,也更能促进我们开好一次成功的党代会。当前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但是我们要始终坚持当前学校工作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两促进两不误。真正通过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使学校上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