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09-10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55上午,学校2009年第10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通过了拟提交第一次党代会审议的两委工作报告;研究了学习实践活动有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参加了会议。吉涛、施枫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定于589日在良乡校区召开,在党代会召开进入倒计时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更加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协调,认真落实各项细节性工作,切实做好材料准备、氛围营造、校园环境布置和会议期间各项接待、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拟提交第一次党代会审议的两委工作报告。

会议研究了学习实践活动有关事宜。会议指出,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开展学习调研,突出实践特色,重视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加强舆论宣传,凝聚发展共识。通过学习调研,广大党员和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思想观念有了新的解放,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基本上实现了预定目标,为转入分析检查阶段打下了较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根据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学习实践活动即日起进入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主要包括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两个重要环节,主要任务是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重点是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会议同时要求,认真总结第一阶段工作,表扬先进,激励后进;高标准做好第二阶段工作,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思想交流;对第一阶段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的单位要加强督促指导。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校近期工作,要求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新观念,规范管理,实现转型,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学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议通报了外事工作进展,要求有关部门要继续贯彻外事工作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巩固现有合作关系,科学布局合作国别,深化合作交流内容,不断提高教职员工境外学习培训的比例,提升学校国际化程度。

会议通过了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调整名单;通报了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情况和对口支援地震灾区的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